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协委员崔永元炮轰央视春晚 直呼难以承受高房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09:03

  “春晚广告植入失败!”“国家房价调控的政策我看没啥效果……”从《实话实说》开始,央视名嘴崔永元敢于直言的主持风格就锋芒毕露。在履职政协委员的第三年,他依然延续了敢说真话的风格。炮轰春晚广告植入,质疑政府财政的流向……“当选政协委员是最正确的事情。”三年前他说过的话,现在依然清晰。

  并不反对广告植入

  在虎年春晚播出过程中,一些细心的观众发现,有些节目中可以看到较为明显的植入广告。刘谦魔术里的果汁,蔡明、郭达小品里的白酒……不过春晚总导演金越表示,植入广告不是很多,而且植入自然。

  当记者问到崔永元的看法时,这个已经上了两次春晚的“老演员”批评起春晚来毫不留情。“春晚广告植入失败!”崔永元直言。他并不反对广告植入,但认为:“做这一行的人、懂艺术的人,打出来的广告让大家都看出来了,就是非常失败的。”

  他举了很多国外成功的例子。“比如,《007》几乎每一集都会出现新款概念车,都是还没有上市的。观众完全被其神奇的功能吸引,自然会去寻找那个牌子的车。《阿凡达》也是,里面的电脑都是虚拟的电子墙,虽然这种电脑还没有上市,但我听说技术上已经完全可能。”崔永元认为,广告植入时如果硬要将牌子打出来,那也要与剧情符合。

  “广告植入是艺术家与广告商的角力。所有让观众感觉太明显的广告植入,都说明了艺术家的弱势。”崔永元说。

  中国电影缺乏真诚

  在离开《实话实说》之后,崔永元就投身于电影,制作纪录片《电影传奇》,对中国电影有深厚了解。说起《阿凡达》,他坦承:“中国目前还拍不了这种片子。”他认为,第一是3D技术没法解决。目前,这种技术只能依靠国外进口设备。第二是艺术方面也达不到这个高度。“我国电影最需要的是"真诚"。”崔永元直言中国的艺术家们普遍存在着浮躁的心态。“在这种心态之下,就是拥有高超的技术,也拍不出什么好片子。真诚是艺术的第一要义,但我现在看不到多少真诚的片子。”

  说到中国电影的市场化,崔永元指出,中国目前才刚刚从宣传品转变为商品。还有着宣传品的痕迹。现在商业电影的明星制,都是一些商业电影的初级阶段。所以,中国电影要市场化,中国的电影审查方式也要改。

  热门提案

  土地出让金全用于修保障房

  崔永元的第一个提案有关房价。说起这个,崔永元很谦虚:“我不懂经济,现在正在请教经济学家。”

  作为央视名嘴的他也直呼受不了高房价。他举了个例子,北京三环以内差不多都是一平方米三万元到四万元。央视大楼附近的楼就是一平方米四万多元。

  “我感觉中央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控制楼市的相关政策,效果都不明显啊。”崔永元的结论是,只要政府的保障房提供得足够,就不愁房价降不下来。

  可是政府每年收的土地出让金数额那么大,为什么保障房的数量那么少?崔永元指出,解决这个疑问的一个办法,就是专款专用,将土地出让金全部用于修保障房。

  每个铁路道口都应有人值守

  崔永元的第二个提案看起来似乎有些“小众”。他关注到铁路撞人事故的预防。“别觉得铁路撞人的很少,有时候,这些事故对陌生人,对媒体就是一个数字,但对一个家庭来说,却是灭顶之灾。”

  崔永元表示,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司机是无过错责任,即法律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即使司机没有过错,都要承担部分责任。为的就是保护较为弱势的行人的安全。但根据《铁路法》的规定,铁路司机撞死了行人,在当事人有过错的情况下,是可以免责的。“这就导致铁路法院对铁路撞死行人的案件判决不一,甚至还有判决结果完全相反的案子。”

  “据我所知,有些老人就是因为离铁路太近,就给呼啦一下卷进去了。”崔永元觉得铁路运行就应该保证周围行人的安全,这是铁道部的基本义务。他认为至少在每个铁路道口都应该有人值守。最理想的状态是在铁道的每个有交叉的地方修安全通道或者是天桥。

  今年四月有新节目

  记者:您刚当政协委员的时候,曾经对记者说过,找您当政协委员找对了,因为您最爱说实话。现在履职已经三年,能谈谈您的感觉吗?

  崔永元:我刚当政协委员的时候,觉得压力特别大。对自己的期望特别高。觉得一定要在第一线帮老百姓做点事情。当了几年之后,我觉得很多事情我还是使不上劲。我很伤感……

  记者:能举个例子吗?

  崔永元:比如提案石沉大海,比如提案答复没有内容。我发现做委员和做主持人一样,都有无奈的时候。

  记者:觉得自己尽力了?

  崔永元:我是2008年当上的政协委员,算是一个新委员,我的感觉是,有一些委员的提案内容非常宏大,但我觉得宏大的主题只是提案的一种。像我们这种在一线工作的基层工作人员,提案要越细越好,这样也好有针对性地解决。

  记者:在工作上,您会不会有新的动作?

  崔永元:呵呵……(招牌坏笑两声),今年四月份有一个新节目,但不能透露。(新快报)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