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特勒向英国示好信件将拍卖 估价1.2万英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3日09:2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日报道,希特勒写于1931年的一封信将于本月底被拍卖,预计成交价为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万元)。在信中,这个德国纳粹头目寻求与英国建立“真正亲密的关系”,以取代当时“不愉快的战争心理”。

  这封一页纸的信件是希特勒写给英国人塞夫顿·德尔默的,用德文书写。16个月后,希特勒被任命为德国总理,并开始了走向战争的道路。

  德尔默是英国小报记者,在柏林出生并长大。他颇为著名的“事迹”就是二战时期炮制“色情炸弹”对纳粹德军进行“狂轰滥炸”。为了打击德军士气,德尔默编造了纳粹官兵妻子们在后方的色情故事,通过传单和广播等手段进行宣传,导致许多德军士兵无心恋战、士气低落。二战末期,他还因这一“桃色宣传”行动而获得了英帝国勋章。

  希特勒在信中写道:“我希望……通过这次危机英国已经做好准备重新审视过去的12年。如果最终的结果是战胜不愉快的战争心理,从而实现英国与德国之间真正亲密的关系,那么我将非常高兴,这也是我和我所领导的运动所迫切渴望的。”这里的“危机”是指1929年始于美国的世界性经济危机,而德国是最大的受害者,经济危机更使社会各阶层的矛盾不断激化,国家几乎陷入瘫痪。

  据悉,这封信将于本月23日在英国伦敦的一家拍卖行出售,估价在1.2万英镑左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