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文打字渐成重要学习工具 美湾区华校大力推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09:33

  学会中文打字已成为学中文的重要技巧及能力。图为学生参加中文打字比赛。(王庆伟摄)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文打字在华语文教育之中,渐渐成为重要的学习工具。美国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副会长寇惠风指出,湾区中文学校在最近几年之间,纷纷开设中文打字班,加强学生应用电脑来学习中文。寇惠风表示,中文打字不但成为重要的语文学习工具,也是重要的学业及职场技能。

  寇惠风指出,大学理事会在中文AP考试时,要求学生以中文输入来回答考题,带动了学中文的重大改变。“大学理事会不限定以那种中文输入法,给予学生很大的弹性,”寇惠风表示,不限定是拼音或注音,给予来自不同地区,学习正、简字体学生很大的弹性。

  “学中文打字一定要先学会认字,”寇惠风指出,这使得学生在学打中文时,有个“驱动力”,要先将中文认识清楚,才能打得出来。“华语文字中,有时多一横、少一点,意思就完全不同。”

  寇惠风表示,由于硅谷学生大部分都有笔记电脑,所以开设中文打字班已经有基础“参加中文学校学术竞赛的打字比赛学生,越来越多。”

  中文打字不但是应考中文AP的重要技巧,更是未来学业、职场、人际之间沟通的重要能力。寇惠风认为,中文打字将成为华裔下一代必须具备的能力。(王庆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