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渝“和谐号”明年底最高时速达200公里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09:51

  (记者 雍兴中)2011年底,成渝和谐号可全线达到最高时速200公里,成渝两地将进一步被拉近。

  记者3月2日从建设单位中铁八局获悉,目前遂渝铁路二线全线施工进展顺利,今年4月遂宁境内的铁路就将开始铺轨,并在年底贯通,预计全线2011年底完工。届时,遂宁至重庆段设计时速可达200公里,和谐号往来成渝两地的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目前,和谐号在遂渝线上最高时速为160公里,在成遂线上却可以达到时速200公里。出现这种差别的原因在于遂渝铁路为单线,相对行驶的两列列车除了要保持一个区间的距离外,还必须限制速度。遂渝二线的修建将使遂渝铁路从单线变成双线,列车发车间隔时间可以缩短到5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