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国宝:未来要更快发展风电装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09:51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2日表示,我国风电装机的发展速度不是过了,而是要更快发展。国家确定加快发展核电,但核电发展速度将“前低后高”。我国新能源的发展已经是国际先进水平,未来的“十二五”规划将更加注重新能源发展。

  张国宝表示,我国风电装机领域的发展不是过了,而是要更快发展。理论上全国风力资源26亿千瓦,目前风电装机容量仅2200万千瓦,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很多企业争相进入风电设备领域,但真正批量化生产的只是少数。这个领域很有发展前途,但还要注重技术和规模化生产。“政府会有意识地扶持几家大企业,培育它们和国际先进同行一争高下的能力。”张国宝称。

  对于核电,张国宝表示,国家已确定要加快发展核电,但速度会控制在“前低后高”,把基础打得更扎实更安全。去年核准开工6个反应堆,今年计划再核准几个。我国核文化的核心就是安全,这比发展多大规模更重要。

  他同时表示,中国新能源的发展非常快,已经是国际先进水平。目前我国的“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刚刚起步,规划会更加注重新能源发展,增加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比重,加快能源结构的调整,把能源发展得不仅量大,更重要是质优。(韩晓东)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