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首届感动香港十大人物评选启动 关注身边草根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09:52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亚洲电视于2日正式启动首届“感动香港十大人物评选”,邀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鲍起静、扬名国际的电影《岁月神偷》导演、监制罗启锐及张婉婷三位形象正面的影视界名人担任活动代言人。

  活动希望透过公众提名,发掘感动香港社会的平凡人物,呼唤香港精神的回归。

  香港生活节奏之快在全球城市中名列前茅,大部分营营役役养家糊口的香港市民,鲜有时间思索这座城市的内在特质与精神。香港亚洲电视副总裁叶家宝在活动启动礼上表示,香港社会的正能量未得以充分发挥,希望发动全港市民一同关注、寻找香港精神,推选出“感动香港的人物”。

  凭借《天水围的日与夜》夺得金像奖影后的鲍起静,呼吁观众关注身边平凡人物的好人好事。《天水围的日与夜》反映在“悲情市镇”中生活的香港草根民众乐观过活,被誉为“香港精神的回归”。鲍起静透露自己心中的“感动人物”包括拼搏在新闻前线的记者,香港塌楼事件中为帮助邻家婆婆逃命而不惧丧失逃生黄金时机的普通青年人,“光纤之父”高锟……她并说:“一点一滴的好人好事都能激励人心。”

  亚洲小姐选举已成亚视品牌活动之一,叶家宝却认为本次“感动香港十大人物评选”能寻找港人内部心灵美,更具意义。他认为,香港社会的成功,不仅在创作财富,更在创造精神,香港精神不独显现在专业人士或名人富豪上,也表现在每一位香港市民身上。

  据悉,活动评选委员会将由观众推选的众多提名人中,挑选出30人,考虑邀请名导演拍摄成人物纪录短片,最终由公众票选出“十大人物”。活动提名期从3月起持续至5月,大型颁奖晚会将于8月举行。(茹萦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