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瑞典研究发现脑膜炎新致病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09:57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3月2日电(报道员孙锲)瑞典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甲壳类节肢动物扁虱体内一种过去被公认为对人体无害的微生物可引发脑膜炎。

  据瑞典《乌普萨拉新报》报道,瑞典研究人员在对一名患有脑膜炎的中年妇女进行病因分析时发现,扁虱体内的一种立克次体引发了她的疾病。在染病的最初几个星期里,这名妇女自诉感到疼痛和不舒服,但医务人员并未在她体内发现任何常见的脑膜炎感染源。

  参与研究的瑞典乌普萨拉大学遗传病理学教授尼尔松说:“过去,医学界一般认为这种微生物对人体无害,这是在世界上首次证实这种无处不在的微生物也能引起脑膜炎。”

  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医学期刊《新发传染病学》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