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会见俄文化遗产保护署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0:01
  新华网莫斯科3月2日电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2日在俄联邦文化遗产保护署会见了季波夫斯基署长,就中俄两国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开展合作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辉表示,中俄两国都是文化大国,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都面临着有效保护历史文化财富的任务。中俄双方可就文物保护问题建立联系和开展长期合作,相互借鉴经验,同时在国际文物保护合作领域进行协调,使这一合作成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有机组成部分。

  季波夫斯基表示,俄方十分重视中方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方面的经验,愿与中方建立联系,开展各方面合作。季波夫斯基还介绍了俄保护文化遗产的经验,包括完善立法、多方筹集资金、加强专业人才培养、追讨非法流失文物等。

  双方还讨论了中共“六大”会址保护问题。1928年6-7月,中共“六大”在莫斯科州纳罗福明斯基区五一村的一处贵族庄园里举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