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维亚: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会是一场浪漫的城市行为艺术盛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0:01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任沁沁)如果有一种色调可以代表将在2010年11月上演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应该是浪漫的蓝,海阔天空的蓝。”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3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它会是精致的、创造性的、不可复制的,是一场多视角、全方位的城市行为艺术盛宴。”

  全国政协委员陈维亚,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闭幕式执行总导演,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据介绍,目前,亚运会开幕式表演和仪式方案已基本形成,场地的重要设施和器材正在安装,部分重要节目已进入紧张有序的彩排。

  广州人爱水,他们把珠江称为自己的“母亲河”。“它是见证广州2000多年古城风雨的历史轴线。”陈维亚说,开闭幕式场地因此选择了位于珠江上的海心沙,它是珠江与广州面向未来发展的南北向新城市中轴线的交点,“这里可以实现一种时空的交错纵横”。

  而“水”,将是此次亚运会开幕式的重要表现载体。“通过它,开放进取的岭南文化和源远流长的亚洲文明会得到最完美的展现,而亚洲的多元文化也在这里实现融合和创造。”陈维亚信心满满。

  除了创意,还有环保。陈维亚说,不论是在整体改造、改进工程中、布景材料的使用上,还是环境可持续利用的考虑……广州亚运会自始至终都贯穿着自觉的环保意识。“海心沙原来是部队的被服厂房,而广州亚运会结束后,人们将会看到一个永远的美丽的海心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