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大部地区提前入夏 高温橙色预警今年首发

来源:南宁晚报
2010年03月03日10:09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肖洋桂)强大的西南暖低压不断发威,最先受其影响的百色市已经连续好几天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昨日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该地当天下午大部地区超过36℃,局部高达38℃。该预警信号也是今年以来广西发布的首个高温预警信号。

  南宁市大部地区也已提前进入夏季,尽管穿着夏装好了。尤其是中下午走在阳光底下,汗流浃背。按照气候学上的标准,只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则从第一天开始进入夏季。据市气象台监测,自2月24日以来,市区日平均气温一直超过22℃。上林和宾阳等位于南宁市东北部县区,由于2月27日没有被西南暖低压控制,除那一天没有达到22℃外,自2月24日以来的其他天数都在22℃以上。南宁市其他县区则都连续5天以上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尤其是最西边的隆安,近日来最高气温常有33℃左右,昨天又飙升到35℃。

  据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长伦透露,按照气候学上的标准进入夏季而言,今年,南宁市进入夏季要早一些。据气象记录显示,南宁多在4月中旬进入夏季。今年之所以提前不少,主要是受西南强盛的暖低压影响所致。

  当桂西南艳阳高照时,广西最北的资源县阴雨连绵。1日,该县还发布了雷电和冰雹预警信号。当地强对流天气频发,气温落差大。昨日下午4时,当广西其他大部地区气温在30℃以上时,资源气温才十多。据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透露,由于暖低压比较强盛,北方的冷空气进入广西后,在资源一带就止步了,并给资源带来雷点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内,桂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包括南宁市在内的广西其他地区继续受暖低压的控制,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继续炎热。其中,南宁市未来3天气温高达33℃左右。市区今天天气为多云,偏南风2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2℃。

  尽管3月就可以享受到夏天的热度,但是,气温从最冷几摄氏度迅速回升到30摄氏度,身体容易中暑感冒,尤其是从北方年后返城的人,更加要注意身体,多喝水,多注意休息。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