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豪门被查皆与南勇相关 知情人曝夺冠队难逃干系(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0:14
  很多豪门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御用裁判,而到了关键场次,这些裁判肯定会出现。这显然是足协收受了好处,刻意安排的结果。一些裁判被称为“黑哨”,但实际上他们是“官哨”,因为他们本不想黑,但足协领导授意了,就只能那样吹。

  豪门被查皆因南勇

  日前,前山东鲁能的总经理董罡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鲁能俱乐部还有多名高层也一度与外界失去联系。此外,来自中超的其他豪门俱乐部也有人被带走调查,有的人在失踪几天后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当中,而有的人则一去不复返。在扫赌风暴的背景下,足球从业人员失踪只能是一个结果,那就是被警方带走了。

  这些被带走协助调查的俱乐部高层的关系网中有一个重要人物,那就是南勇。南勇和俱乐部高层关系密切早已不是秘密,在当年G7闹革命的时候,南勇的铁腕让他们又敬又怕,事后很多人都和南勇成为了朋友。这些人结交南勇的目的就在于南勇本人掌握着大权,可以给他们的俱乐部带来好处。如果在联赛中有需要南勇帮忙的地方,他们就会开口求助,自然也会给其一定的好处。每年的联赛结束后,很多官员和教练并不是在第一时间回家,而是去北京到足协去“拜神”。

  现在,涉案的俱乐部中还没有豪门,但并不意味着以后一定不会有。“随着调查的逐渐深入,南勇和一些俱乐部之间的微妙关系和交易就会浮出水面了。”有人这样透露。究竟哪些豪门和南勇有过交易?“基本上,中超联赛曾夺冠的俱乐部都被警方调查!”有人这样肯定地表示。
南勇(左)、杨一民(中)、张建强(右)被依法逮捕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从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得到证实,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详细

  昨日(1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证实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健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而一位知情人则披露,其实南勇的问题可能很大,很可能超乎足球圈的想象。详细

  昨天,公安部证实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详细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昨天证实,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对于3人被依法逮捕,在体育总局掀起的系列反腐倡廉教育工作背景下,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坦言:“作为行业领导者,南勇等人犯法让我们足球人深感痛心。但既然他们触犯了法律,那么就该承担法律责任。”详细

  南勇今天被依法逮捕,早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一个多月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南勇、杨一民同志已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和赌球案件”后,舆论就没有认为南勇能够以清白之身“出来”。详细

  控制裁判影响联赛格局

  一直有人说足协“内定”了去年北京国安在中超夺冠,但却遭到了一致否认。去年联赛的谜团暂时还无法解开,但2003年的末代甲A确实有一些足协操控比赛的传言。当时上海申花和上海中远都有望夺冠,申花客场输给了深圳,中远只要战胜天津就能夺冠,但那样就会使重庆队输球进中超。但最终中远输给了天津,成全了申花夺冠,天津挤掉了重庆。直到今天,还有人说是足协做了中远的工作,避免了闹剧的发生。

  王珀、尤可为等人操控比赛结果的手段令人震惊,足协官员自然不会明目张胆地控制比赛,但他们却有着自己的套路,操控裁判就成了最为普遍的方式。南勇曾经主管联赛,在圈内人脉极广,自然可以做到这一点。通常情况下,足协都会控制一些与其关系特别密切的裁判,在一些敏感场次,他们就会派出这些裁判执法,从而得到想要的结果。一些和足协关系好的俱乐部,都会在开赛前三四天知道执法比赛的裁判名单,然后就会投其所好地做工作。2008年的一场中超比赛,一家志在保级的俱乐部做了传言中的主裁判A的工作,但到了比赛开始前,他们傻了眼,原定的主裁判A变成了第四官员,另外一人B成了主裁,而裁判B已经被对方做了工作。事后他们才知道,足协原来确实定了A执法,但另外一家俱乐部做了足协的工作,换成了B执法,这样他们就顺理成章地依靠裁判的照顾,拿下了比赛。

  很多豪门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御用裁判,而到了关键场次,这些裁判肯定会出现。这显然是足协收受了好处,刻意安排的结果。一些裁判被称为“黑哨”,但实际上他们是“官哨”,因为他们本不想黑,但足协领导授意了,就只能那样吹。不过,现在还没确切消息得知哪些裁判涉案,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被警方注意了。

  韦迪痛心南勇等人被批捕

  在得知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三人被批捕后,韦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首先我为他们几个人痛心,也为中国足球痛心,毕竟他们触犯了法律,接受法律的制裁也是必然结果。但我更为足球的事业痛心,毕竟这三个人过去都分别承担着中国足协不同的领导工作。应该说他们也是有一个变化的过程,过去都是好同志,后来自己抵御不住诱惑,滑落了下去,由于他们的滑落,最后导致中国足球让国人伤心、失望,所以我更为足球事业痛心。”刚刚调入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担任副主任的于洪臣也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谈了自己的意见:“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最为深刻的警示教育,这些行业最高领导者所犯错误确实让人痛心。我觉得出现这种问题既与个人修养、学习有关,也同相应的制度监管有关。”

  总局已经确认足协中有五人涉案,目前,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和范广鸣四人均已被警方批捕,另外一人还没有进入到司法程序。“一个足协五十几人,有十分之一的人"进去"了,这是让人震惊的!”韦迪这样表示。(记者范宏基)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