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30万人放弃世界杯盛宴? 酒店客房已大量过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0:30
  昨天是南非世界杯倒计时100天的日子,在一份由南非旅游局提供的回收至开普敦、德班、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四个城市的1200名市民的调查问卷中,87%南非人民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当这届世界杯的东道主。

  住宿不是难题

  在数月前,由于预期45万人将来南非看世界杯,住宿问题被列为南非世界杯期间的重大难题,甚至超过了严峻的安全和交通形势,南非的住宿接待能力引起方方面面的广泛担忧。但是随着南非旅游局提供的最新数据的公布,今年来南非看世界杯的球迷和游客人数已由预期的45万人急剧下降到15万人。由于球迷和游客人数锐减,加之国际足联大量裁减官方预订住房数量后,导致主办城市“酒店客房大量过剩”。世界杯住宿将不再是难题。

  此前,南非的酒店价格整体都已比较昂贵。比赛市区三星左右的酒店,世界杯期间价格将达到300至500美元一天;四星级酒店700美元一天;五星级酒店1000美元至1500美元一天。

  治安有所好转

  高失业率导致南非的治安一直比较混乱。因为世界杯的关系,南非政府加大了对非法枪支的收缴力度,同时集中力量打击武装抢劫、谋杀等暴力犯罪,南非境内尤其是约翰内斯堡的治安形势有所好转。据南非公安局局长贝金·切莱表示,从6月11日开始,南非会很安全。但是警方发言人依然提醒游客要谨防钱财被偷及街头随机抢劫,并且“应该尽量呆在安全的地方”。

  为了举办一次安全的世界杯,南非在安保方面的投入可谓不遗余力。政府在安保方面的投入预算将超过10亿美元,这一数字已经是4年前德国世界杯的至少两倍以上。为确保本届世界杯安全,南非专门成立世界杯安保行动指挥中心,全权负责2010年世界杯赛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包括比赛期间安保行动指挥、应对突发事件、警力部署调动,以及海陆空部队和警察部队的联合行动。捷报体育联盟记者张龑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