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喜迎世界足坛国际比赛日 世界杯热身赛全面打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10:33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8分报道,还有100天,万众期待的南非世界杯即将拉开战幕,而今天恰逢世界足坛国际比赛日,世界杯热身赛全面打响,各大军团悉数亮相,明天凌晨,有两场重量级的豪门对决,德国对阵阿根廷和法国对阵西班牙吸引球迷的目光,而中国队也将迎来和足坛劲旅葡萄牙队的一场热身赛。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国之声体育评论员梁悦:

  主持人:还有100天南非世界杯即将拉开战幕了,而热身赛的开始更是让球迷嗅到了浓浓的火药味,那么热身赛对于参赛球队来说有怎样的意义呢?

  梁悦:先给大家报一下消息,除了你刚才说的豪门对决之外,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已经有一场世界杯的热身赛进行了,巴西队是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以2:0击败了爱尔兰队,这也是巴西队世界杯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

  要说世界杯的这些球星们确实不容易,一边忙活着俱乐部的联赛,一边还得抽空备战世界杯。而各支球队的教练压力更大,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100天了,队伍没有太多的时间磨合,所以说热身赛对他们来说非常的重要。

  由于各个国家的国家队队员很少在一起踢球,要充分利用热身赛来演练阵容,一来是队员之间形成默契,二来队员也要领悟教练的战术思路,第三就是主教练要利用热身赛对队员做最后的考察,最终确定参加世界杯的大名单。

  虽然100天的时间不太短,但是各大联赛大致要在5月份结束,留给球队长时间集中的时间也不过一个来月,所以为数不多的几场热身赛就显得更加的珍贵了。

  主持人:对于我们的球迷来说,明天凌晨葡萄牙国家队在主场对阵中国队的比赛非常的值得关注,在这场热身赛之后葡萄牙国家队也将确定世界杯的大名单,对于葡萄牙队来说这场比赛是检验整支球队的关键比赛,为什么选择中国队作为他们的对手呢?

  梁悦:挺有意思的,中国队尽管没有太多的机会参加世界杯,但是却往往被世界足强挑选作为热身赛的对手,为什么呢?因为各个国家之间的足球交往心态虽然比十几年前多了很多,但是欧美强队对亚洲队的组成风格仍然是比较陌生的。

  葡萄牙队在世界杯的小组赛当中有一个最不熟悉的对手就是朝鲜队,本届世界杯东亚四强当中有三支球队获得了出线权,唯一的看客就是中国队,为了适应小组当中东亚对手的技战术的特点,像葡萄牙这样的强队自然就会想到中国队,中国队也因此有了和世界足坛劲旅来交手的机会。

  主持人:当很多人认为,这场比赛是中国队给葡萄牙队当陪练,而主帅高洪波则另有高见,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让葡萄牙队当我们的陪练检验一下我们这套海归阵容,对此您怎么看?

  梁悦:说白了,这样的比赛就是互相利用,葡萄牙队它希望借助这场比赛来适应东亚的风格,中国队也应当把这场比赛的功效最大化,一是向高水平的球队学习,第二就是解决球队自身的一些问题,中国队当中的海外球员一直没有机会整体在比赛当中亮相,这次就是高洪波考验他们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另外我还注意到两个信息,一是中国足协的新任掌门人韦迪,他要求中国球员在比赛当中绝对不能做伤害对方球员身体的事情,韦迪说这番话是有背景的,在以往的世界杯赛前的热身赛当中,韩国的运动员和法国的西塞都曾经在和中国队热身赛当中受伤,从而无缘世界杯。

  这说明韦迪对足球确实有一定了解,起码够得上一个高级球迷的水平。另外就是葡萄牙的球星菲戈,他表示葡萄牙足协应该恳请中国队拼命的逼抢,凶狠的堵截,坚持踢亚洲风格的足球,葡萄牙队才会真正的感谢他们,这两种说法大相径庭,国脚们如何把握好分寸还真成了难题,依我看,还是要拾起中国体育的那句老话,以我为主,我们以平常的心态打出中国足球的风格和特点来。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