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首套房贷首付提至三成 基准利率仍是主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0:31
  基准利率仍是主流

  春节前,中行率先下发通知取消了第一套房贷的优惠。其调整包括将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统一由7折调整为8.5折,且全面停止与中介的二手房合作等。当时广州很多银行都紧跟着提高了首套房的利率和首付比例。

  春节后,房贷的市场又再度受到关注。记者再次走访了节后的银行个贷市场,发现广州各家银行的房贷政策基本上和春节前一致,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和首付提至三成仍然是主流的做法。

  “如果首付四成,那么利率可以下浮25%,如果首付不够四成,那么利率只可以下浮15%。”光大银行仍然维持节前的这一房贷处理方法。建行仍然是首套房贷只有首付四成才可以拿到30%的利率优惠。“首付非四成现在同样难以批下来。”该行一客户经理表示。工行仍然是大多执行首付三成,基准利率。

  不难发现,银行现在的房贷政策都由于国家的调控和信贷紧张而发生了变化,且定价变得更加灵活,“并非强硬要求,但是现在别说首付比例和利率优惠已没有,连能否批下来都是问题,之前的贷款都在排队。”某银行个贷部人士告诉记者。

  房价调控显效房贷需求冷清

  节后个贷市场的另外一个特点是:需求明显冷清了。一方面是银行“水龙头”继续收紧,另一方面节后个贷尤其是房贷需求有所放缓。

  某国有大行个贷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四大行的个人贷款都明显收紧了很多,而且节后一点都没有松。“一方面是调控紧张了,另一方面是去年个别国有银行用各种手段放出的贷款太多,现在央行都查得很严,贷款非常紧了。”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由于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贷款的资金成本增加,该国有银行已经上调了“个人消费信贷”相关产品的利率。“个贷今年估计都不会松的了。”上述人士告诉记者。

  此外,工行某大行个贷部人士也对记者表示,节后由于楼市调控频频推出,目前投资者都在观望,等待房价下调,因此个人一、二手房贷需求都明显较节前清淡很多。

  开发商获得贷款非常困难

  但是与此相对的是企业贷款,虽然额度仍然紧张,但由于担心国家会出台新的政策对企业贷款也有所限制,目前不少银行都在冲企业的贷款。“我们现在趁着政策没有变,赶紧把额度都先拿下来,能签的都先签,以后慢慢放贷。”某大国有行对公业务员对记者表示。

  此外,由于几轮调控政策出台,目前房地产商获得开发贷款仍然非常困难。最近一位小地产开发商负责贷款的朋友告诉记者,去年递的贷款申请,最近银行给的回复是,要再等一个月。“但是大地产商拿贷款就容易一点。现在贷款一收紧,银行基本都只放贷给大地产开发商了”。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