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BRT通过车流高峰考验 载客超70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0:33
  新华网广州3月3日专电(记者付航)广州BRT(快速公交系统)自从2月10日试运营以及2月20日正式运营开始,公众对于BRT是否能够解决广州中山大道交通堵塞的难题,众说纷纭。

  3月1日是元宵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所有的企事业单位开始上班。BRT迎来了真正的考验。记者从现场观察发现,BRT确实保障了公交的快速通行,但社会车流占用BRT专用道的问题仍然未得到解决,存在安全隐患。

  BRT作为一种大容量的快速公交系统,特点在于在道路中央开辟一条公交专用道,可以避免公交车和私家车互相妨碍的局面,有效提升公交的速度,又被称为“路面上的地铁”。

  广州市交委在3月1日晚发布的数据称,BRT在当天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BRT运营整体基本顺畅,共发班约12500班次,通道疏运乘客约71.2万人次。客流量从正式运营首日49万人次增加到71万人次。

  不少乘客向记者反映,乘坐BRT确实比原来的公交要快不少。乘客张兰说,以前从体育中心到岗顶起码要15分钟,现在只需10分钟就到了。乘客颜益波表示,由于BRT站台设在路中间而不是原先那样设在路边,进站只能通过天桥或者地底隧道,再加上站台这么长,浪费了不少时间。

  尽管BRT通行的整体秩序良好,但是由于公交车进站奉行“先到先停”的模式,在车流量大时,一些站点的公交车不免排起了“小火车”。在1日晚的岗顶站,公交车在一些短时间节点排成了长龙。不过随着公交车出站,长龙现象也迅速消失。广州市交委分析,如果交通信号灯的节奏和公交车进出站的速度相互配合,控制车流进入车站,能够消除长龙现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