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反堕胎组织用希特勒“代言”引公愤(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03日10:36
波兰的反堕胎宣传广告

  国际在线专稿:手上沾满无数人鲜血的纳粹头子希特勒,竟然成为波兰一则反堕胎宣传广告的“代言人”。印有希特勒画像和血淋淋胎儿的宣传画一曝光,立即引发争议狂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日报道,这幅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宣传图片出现在波兰西部城市波兹南的一个广告牌上。图片上还印有显眼的宣传语——“为波兰堕胎:1943年3月9日,由希特勒引进。”该宣传的组织者是一个名为“FundacjaPro”的反堕胎组织。该组织声称,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宣传画,是为了提醒波兰人一个事实:“堕胎”这个概念是二战期间纳粹占领者强行输入波兰的。纳粹分子这样做的目的是限制所谓“劣等公民”的数量。

  虽然“FundacjaPro”一直重申此举是为了提醒波兰人,但使用臭名昭著的纳粹头子做宣传“代言人”的做法,还是引起了公愤。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入侵波兰后,犯下了一系列诸如屠杀和摧毁建筑物的滔天罪行。因而对于纳粹,波兰民众有种咬牙切齿的痛恨。只要是看到希特勒的图像以及和纳粹有关的东西,波兰民众都会非常反感。波兰议会健康委员会成员、议员伊丽莎白·斯特莱克·代姆宾斯卡说:“我明白这个宣传是为了警醒民众。然而,警醒的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血淋淋的胎儿和希特勒根本不适合放在一起。此宣传的设计理念让人无法接受。”(李杰)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