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斯林领导人发600页教令:恐怖袭击非“圣战”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03日10:53

  穆斯林领导人发600页教令 称恐怖袭击非“圣战”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和英国《泰晤士报》3月2日综合报道,全球穆斯林运动领导人穆罕默德-塔希尔-卡德里,日前在伦敦发布了一份长达600页的教令,谴责恐怖分子以伊斯兰教的名义发展恐怖主义,他称自杀袭击是伊斯兰教的敌人,应该无条件禁止。

  卡德里出生于巴基斯坦,他是haj-ul-Quran运动的创建者,这个组织的目的是在全世界发展非政治性和宽容的伊斯兰教。他在全世界拥有成千上万的追随者,大多数人居住在巴基斯坦,也有其他国家的巴基斯坦人。

  卡德里说,对于恐怖主义,没有“如果和但是”,恐怖行为不能以伊斯兰教的名义进行。在伦敦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恐怖主义行为将令伊斯兰教的真正追随者产生动摇。他说:“恐怖分子的自杀炸弹袭击不是烈士行为,他们也不可能成为穆斯林社团(乌玛)的英雄。他们只能是地狱的使者,因为他们引导人们进入地狱。他们的行为永远不能被认为是‘圣战’运动。”

  卡德里最后用英语和阿拉伯与对听众说,他的教令完全是谴责恐怖主义的檄文。他说:“好的目的不能将错误的转换成正确的,也不能将邪恶的转化成正义的。恐怖主义就是恐怖主义,暴力就是暴力,它们根本不符合伊斯兰教教义。”卡德里坚持称,伊斯兰教是一种和平宗教,以提倡美好、良善,化解各种伤害和冲突为目标。

  卡德里以前曾发不过类似的短篇教令,最新教令是在奎利安基金会支持下公布的,这个组织是英国政府资助的反极端主义智囊机构。卡德里的教令将被翻译成英文,在未来数周内全文公布,此外这份教令还将被传到网络上,用以驳斥极端主义在网络上的宣传。这篇教令是到目前为止,驳斥伊斯兰恐怖主义最全面的神学立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