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6岁少女喝剧毒百草枯 以为这样可见到妈妈(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0:57
 欢欢的父亲陷入深深的痛苦中
 欢欢的父亲陷入深深的痛苦中

  16岁的欢欢目前正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接受治疗;虽然见到了妈妈,但是这样的代价是什么少女并不知道。

  昨日,16岁的欢欢(化名)躺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重症监护室里谈笑风生。她不知道,她的生命能否抗得过剧毒百草枯。3岁时,母亲就弃她和父亲而去。13年来,她与母亲仅见过6次面。过年期间,她来到母亲居住的地方,然而母亲拒绝与她相见。以为被母亲抛弃了,2月28日晚上,她喝下了百草枯,以为这样就可以见到妈妈。

  欢欢3岁时妈妈便弃她而去

  昨日,欢欢躺在病床上,与医护人员聊天,她并没感觉到身体不适。医护人员知道,她体内的药物毒性尚未发作而已。重症监护室外,欢欢的父亲张平义和二爸张平松急得团团转。张平义无奈时只会哭泣,把解决问题的希望寄托在兄弟身上。

  “哪怕是有1%的希望,我们也绝不放弃。”张平松说,他不忍心这么年轻的生命过早凋零。

  欢欢的母亲修三妹与张平义在工地上相识相恋,但婚后经常吵架。欢欢3岁时,修三妹就离开了这个家。为了生计,张平义辗转于不同的工地之间,欢欢留给了奶奶和二爸。除了奶奶,二爸与欢欢最亲。

  见不到妈妈 少女绝望到想自杀

  欢欢说,自从母亲离家以后,10多年来,在她的记忆里母女只见过6次面。同学们经常嘲笑她“有娘生没娘教。”这让她感到很自卑。2月23日,她接到表哥邀请她到中江做客的电话。想到母亲住的地方与二孃和舅舅们很近,她暗暗希望能见到母亲,说服妈妈回家。

  到了中江,二孃说她妈妈可能在一家茶馆打麻将,她专程过去等了很久,却没见到妈妈的身影,她失望地离开了。回到二孃家后,欢欢哭了。离开时,二孃塞给她100元钱,交代这是她妈妈给她的,并希望她能去照相馆拍张照片。“我想,妈妈肯定知道我来了,她宁愿见我的相片也不见我。”

  往年,妈妈曾叫过她去团聚,由于二爸不同意,她只好作罢。今年,她背着二爸悄悄去二孃家,让她得出了“妈妈不我要我”的结论。她感到了绝望,想到了死。

  花4元钱买百草枯 喝了一点等死

  平常,奶奶不准她靠近百草枯,她知道那是毒药。2月28日下午5点过,她用4元钱买了一瓶百草枯。吃过晚饭,她支开奶奶洗碗,躲到厕所准备喝药。先倒了一瓶盖药,用手指蘸后放进舌尖。就那么一点点,让她感受到了臭和恶心,她全都吐了。瓶盖里的药,她加了一些水,仰头喝了下去。随后,她把毒药藏在垃圾桶里,回到屋子等死。

  1小时后,她感到了难受。以为自己快要死了,就叫奶奶去找爸爸。爸爸回来后,她只说喝了药,随后被送到广汉当地医院。医生询问,她才说喝了百草枯。当晚,她被救护车送到成都军区总医院。“我以为,我在死之前,肯定能见到妈妈。”

  妈妈很后悔 全力筹钱救女儿

  前天下午4点过,妈妈来到了医院。母女终于相见了,但两人都哭了。“她给我说对不起,当时应该见个面。”欢欢说,尽管如此她并不恨妈妈。1个小时后,母亲出了病房。母女相约,昨天下午4点再相见。但昨日下午,修三妹在电话中告诉张平义,她没取到钱,暂时来不了。

  昨日,修三妹告诉记者,之所以不见女儿,是害怕见到丈夫。为此,她感到非常后悔。现在,她只好尽力筹钱抢救女儿。

  医生呼吁加强对百草枯的管理

  主管医生李晓静说,百草枯是剧毒,无解药。目前针对欢欢的治疗,只能是反复洗胃、利尿、导泄、抑酸、保护胃粘膜和人工肝血液吸附治疗。至于效果究竟如何,还有待观察。

  消化内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王之侠说,2009年重症监护室收治了近40例服百草枯的患者,但康复出院的极少。今年春节以来,已收治了6名服百草枯的患者,现在仍有3人在接受治疗。其中,大部分患者是20岁以下的年轻人。他们与恋人吵架或被家长批评后,动辙就服药自杀。看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百草枯而终结,医生却无能为力时,她的内心非常难过。对此,她呼吁相关部门加强对百草枯的管理,不要卖给未成年人。同时,家长也要加强对孩子的挫折教育,以免悲剧发生。田华 华西都市报记者 席秦岭 摄影 吴小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