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多伦多华商遭枪杀案获突破 警方发照片缉拿疑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0:48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1年前的2月20日夜晚,多伦多太古广场一声枪响,夺去了商场内手机店26岁华裔店东张俊杰的性命。1年之后的2月24日,约克区警方凶杀组探员获拘捕令,缉捕涉嫌杀害张俊杰的黑人凶嫌加德纳(BryanValentineGardner)。

  因未能捕获疑犯,约克警方1日公布了疑犯的相片,希望借助公众的力量,缉捕这名涉嫌明目张胆开枪杀人的歹徒。21岁的疑犯加德纳面临一级谋杀的罪名。约克区警方发言人当天向该报称,他们是在盘问目击者之后,发现线索,借助技术,最终确定疑犯的身份。该疑犯另有一个绰号,叫做Weezy。

  警方表示,探员已和疑犯的家人及朋友进行过交谈,但尚未能找到他。警方也希望该名疑犯寻求法律意见,向警方自首。警方提供的疑凶外貌,他高约6呎,身材比较削瘦,脸上蓄有胡须。

  该宗凶杀案发生在2009年2月2日晚约8时45分。在太古广场经营Xsite手机店的年轻华裔店东张俊杰遭人轰枪。受害人随即被急送医院救治,但已返魂无术。

  警方在案发之后第2日即发放了一段长约30秒钟、来自商场室内保安摄录机的录像片段。片中的疑犯也是一名黑人,用连帽的外套遮住了面部,但他和今次警方缉捕的疑犯加德纳在身材方面很相似。从当时的录像片段中可以看到,疑犯曾在相隔10分钟左右时间里,2次进出现场,并在第2次进去后举枪射击。

  验尸报告发现,张俊杰死于脑部枪伤,一枪毙命。太古广场凶杀案在华裔小区引起强烈震动。约克警方也高度重视。案发不久,约克区警察总长乐巴治曾专门召开新闻会,通报案情。他当时就认定,此案是有明确目标的袭击事件,但对背后的动机则称尚不了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