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警在昆开枪杀人:检方指控李国清故意开枪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3月03日11:10

  四川缉毒警枪杀昆明保安案昨开审

  去年6月24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公安局缉毒民警李国清来昆明抓捕毒枭,他喝了1斤多白酒准备回到酒店住宿,却与酒店保安起冲突,随即开枪将一名保安杀死。昨天,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故意杀人案。法庭上,李国清辩解:“保安向我收保护费引起的冲突,我用枪示警打死了他。”公诉方昆明市检察院的检察官当即反驳:李国清并不是鸣枪示警,而是朝被害人正面射击,致其头部中弹死亡,其行为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陈述

  被打倒地才鸣枪示警

  昨日上午10点,昆明中院21法庭坐满了旁听群众,旁听席上主要是受审民警的家属以及李国清单位领导。今年45岁的李国清看上去比他的实际年龄有些老,头发花白。

  法庭上,李国清陈述:去年6月24日下午,他和几个同事受单位指派到昆明抓一个毒贩,到昆明后,昆明某禁毒支队请他们吃饭,当晚,他大概喝了1斤多白酒,后来还喝了些啤酒,当时醉得不省人事,他都不知道是如何到宾馆的。

  到了吴井路吴井大酒店大厅,李国清便坐在大厅沙发上。李国清供述:“我一坐到大厅沙发上,一个男子(酒店保安高某,后来被枪打死)走到我身边,就向我收保护费,双方争辩了几句,他就动手打我,还叫来很多人来打我,我的同事见状后,赶紧上前劝解。我被对方的人打倒在地上,爬起来后,我从包里掏出随身携带的枪,本来是想朝天鸣警,不知道咋回事,子弹却击中了高某。当时,我一直昏昏沉沉的,也不知道打死对方,隐隐约约看见地上有一摊血迹,我当初以为他只是受伤了。我的同事把我按在地上,并夺下我手里的枪。”

  法庭上,检察官询问李国清当时为何要开枪射击酒店保安,让李国清描述一下当晚事发经过。李国清说:“我当晚醉得不省人事,事情具体经过我记不起来了,只记得我到酒店后,那个人(高某)就走过来叫我交保护费,是他向我发起挑衅的,如何开枪射击对方的,我记不起来了。”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