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虎年春节福州楼市开局平淡 购房者更加理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1:09
  元宵刚过,虎年春节楼市暂告一段落,回首春节楼市,可以用平淡甚至是有点“冷”来形容。与去年春节相比,虎年春节前,各开发商积极备战,活动、促销齐上阵,年初三就正常上班,用“虎年春节不打烊”并不为过。但春节期间,楼市并未“火爆”,成交数据远远不如去年同期,直至元宵,才略有后续发力的感觉。业内人士称,虎年春节楼市开局平淡,回暖尚需时日。然而,面对这样的春节楼市,开发商显得从容不迫,早已提前开始“防御”,做好回暖准备。

  开局战术活动+促销春节楼市不打烊

  受前年春节楼市火爆的影响,虎年的春节来临之前,开发商不敢“马虎应对”,而是积极备战。据记者了解,在春节前一个月,各开发商就已经准备了春节套餐,活动加促销齐上阵。而虎年春节,大多数的开发商年初三就开始正式开门营业,正可谓春节楼市不打烊。

  正月初三至十五,泰禾红峪购指定房源可享最高优惠106000元,泰禾红树林指定房源可享最高优惠78000元,另外,老业主推荐新客户购买均有奖励;正月十五之前,阳光启动新春乐购计划,四盘联动,尊享礼上礼;年初三,中天地产精心准备了一场“纯典年味·重拾本真”的大型民俗游园活动,而在正月十五之前,成功购领江十栋指定房源可享价值12688元的“日本早春樱花双人游”;新春置业购买三迪首府118可获赠物业管理费;正月初四至十五,群升国际御园推出10套特价房。

  活动贯穿年前、年中、年后。

  在元宵到来之时,开发商依旧活动多多。元宵节期间,融汇江山购指定房源可享度假天堂塞班岛豪华双人游;2月27日,正祥橘郡加州阳光会馆举办了“欢乐元宵节,橘郡游园会”;2月28日,三盛托斯卡纳邀请上百组客户,共迎元宵佳节。而华辰地产,则选择开盘庆贺佳节,2月26日,君临香格里观景高层压轴开盘,并有多重优惠。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开发商不再流于常规的营销手法,营销策略有所突破。最具代表的是融侨联展会。正月初四,融侨集团携旗下5个项目开展融侨联展会,届时展示融侨实力的同时,特别奉献了新春七大乐享,据悉,此举在业界和购房者中颇受关注。

  不难看出,春节楼市热闹纷呈。

  新春战绩价格坚挺成交量少

  与热闹的春节楼市相比,成交的数据并不喜人。

  从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网站统计的数据来看,春节前七天,楼市备案数仅33套;春节后七天,楼市成交量开始回升,数据逐日回升。2月21日,年初八,成交量就有39套,22日,成交量达80套,24日,成交量达105套。据统计,后七天,成交量达482套。

  “尽管后七天数据增长较快,但与去年相比,这样的成交数据还是相形见绌”,一业内人士称,甚至于整个2月楼市,成交量都不容乐观,总签约套数仅为1177套,签约面积亦只有135025㎡,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少了近一半。

  与成交量大相径庭的是,房价却有增无减。据资料统计,2月均价10988元/㎡,比1月份福房指数分析报告显示的房价还高211元/㎡。

  当然,亦有业内人士指出,春节楼市有其特殊性,要以平常心来看待数据。春节期间,受工作时间及工作人员的减少等因素的影响,实际签约数与备案签约会有一定的滞后性,数据不能完全代表春节楼市的状况。据记者了解,虎年春节楼市,仍有创造奇迹的楼盘,短短半个月成交量亦有数亿元。

  技术分析返乡客依旧是主流

  “虎年春节,返乡客依旧是主流”,一业内人士称,“福州历来有一习俗,春节时,返乡客买房消费,带动楼市。”众所周知,福建省作为著名的侨乡,据一份调查显示,旅居世界各地的侨民达千万人。再加之福建省出省务工人员的返乡,在这个传统的春节,会有大量的人群回聚。随之带来的“热钱”无法估量,而如何让其保值增值,是返乡客最为关注的问题。随着楼市多年的发展,买房成为最好的选择。

  “今年春节期间,售楼部里,来看房的,依旧是这番返乡客”,金山一高档楼盘的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通常他们先看房,一旦看准,下次再来出手坚决且快”。正如此,成交量往往集中于春节后半段。

  与往年不同的是,虎年春节,八县房源更加受宠,尤其是福清。据了解,福清在售的几个楼盘,业绩均高于往年。

  以中庚·紫金香山为例,正月初九开盘,300多套房源告罄。

  据开发商称,销售额达到三个亿。

  新政影响观望增多

  “虎年春节开局平淡,事实上也在预料之中”,一业内人士分析,2009年楼市太过火爆,“物极必反,房价节节攀升,以至于在2009年年底,中央有关部门三令五申强调房价问题”,调控政策频频出台。

  在这种状态之下,观望情绪重新滋生,有增无减。

  虎年一“开工”,央行就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事实上,与去年春节楼市宽松的政策相比,虎年春节所有的政策几乎都有所收紧,信贷规模和条件也有所收缩。中国银行早已下发通知,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由七折升至八五折,同时全面停止与中介的二手房合作。

  “如今房价仍在高位运行,可能国家还会出台新的政策调控,可以再观望一阵子”,一购房者陈先生的话颇具代表性。

  事实上,大多数开发商对于这样的楼市现状早有心理准备。为何开发商还积极备战,钟情于虎年春节呢?“备战春节,只为博得好彩头”,一开发商道出实情,“毕竟,一年之计在于春,开春红,不单单对于楼盘,更对于楼市来说,都有积极的意义”。当然,业界人士普遍认为,此次春节楼市的风向标意义极小,由此断言今年楼市转熊则言之尚早。后市走向如何,关键还要看节后的情况。

  后续发力积极备战应对后市

  “虎年的春节,开发商始终很积极”,一业内人士称,“这一点,与往常大不相同”。节前,开发商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活动,节尚未过,大多数开发商已开始着手准备后期市场的调研,拿出更具针对性的营销措施。

  据记者了解,不少品牌开发商在初七过后已召开形式多样的企划会议,着力应对后市。“历经多次调整,开发商已经学会如何未雨绸缪”,业内人士称,虎年楼市又有其特殊性,一开局便有着宏观调控的“牵制”,竞争更加激烈。首当其冲的便是市中心的危旧房改造项目,福州50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改造项目进展迅速,多幅地块已被列入议事日程,一流开发商的入驻以及城区楼盘的增加,都对现有的项目产生一定的影响。“在影响真正显现之前,如何尽快出货,是硬道理。”一业内人士大胆预测,“接下来,各楼盘之间的活动将会更多,促销力度亦将会有所增加”。但鉴于楼市可供产品的数量不多,以及开发商的实力支撑,房价下行的空间较小,还将保持稳定的态势。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