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局长日记”被爆炒引关注网民热议官场生态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10:47
  连日来,互联网上广为流传的广西烟草某局“局长日记”引起了极大轰动,有网友“人肉搜索”查实,日记主人系广西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原局长,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销售处处长的韩峰。

  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有关人员今日向法制日报记者证实,韩峰曾在钦州担任某领导的秘书,后调入烟草系统,先后任钦州市烟草专卖局局长、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局长、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法规处处长、销售处处长。

  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说,2月22日,在网上获悉该日记内容后,自治区烟草专卖局非常重视,立即召开领导会议,决定对其实施停职检查,同时对日记所记录的不正当男女关系、收受贿赂等问题进行初步调查。经查实,韩峰确实涉嫌违纪违法行为。3月1日下午,自治区烟草专卖局纪检监察部门已经正式对其立案调查,并同时上报国家烟草专卖局。3月2日上午,自治区烟草专卖局主动报请自治区纪委、自治区检察院介入调查。网民热议官场生态链

  虽然此事正在调查之中,但不少网友纷纷就此发表了看法。

  有网友认为,这些日记可能是捏造的,“谁会在日记里留下违法违纪的证据?”也有网友认为,写类似的“局长日记”,此位局长不是第一个,也绝不是最后一个。海南落马官员李庆普、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原院长刘松涛都有相同的经历。

  有网友说,“局长日记”中到处充斥着“权、钱、色”。而“权、钱、色”已经成为构成官场生态的“铁三角”。官员手中有权,就很容易搞到钱。官员既有权又有钱,自然也会贪色。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相互交织在一起,贯穿支撑起整个官场生态链条。

  也有网友提出,韩峰是一局之长,而且还任过法规处处长,难道他不知道日记所记录之事违法乱纪吗?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