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裔富家女勇闯菲律宾血腥政坛 否认为家族谋利(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1:16

华人富豪陈永栽的女儿陈怡娜


  资料图:菲律宾华人富豪陈永栽。中新社发张宇摄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2009年11月,菲律宾南部发生了该国最血腥的选举暴力事件,至少40人遭斩首,在此背景下,菲律宾第二大华人富豪陈永栽的女儿陈怡娜(VivienneTan)宣布参加今年5月举行的全国大选,竞选马尼拉国会下议院议员。

  要成家族首个进入政坛成员

  陈永栽是菲律宾最有影响力的富商之一。他控制着菲律宾航空公司,在银行业、烟草业、房地产业和酿酒业均有投资。74岁的陈永栽向来避免与政治扯上关系,但41岁的陈怡娜此次却不顾父亲的反对,要成为陈氏家族第一个进入政坛的成员。

  陈怡娜说,她从小就梦想进入政坛。“我是一个独立的人,我有独立的思想,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知道自己这一生要做些什么。我要做的就是为人民服务。我家人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参政。”

  陈怡娜希望以“改革者”的姿态改变菲律宾政界的传统恶习,“现在的政客并没有真正以帮助人民为己任。”她近日正在马尼拉一个以贫民和蓝领工人为主的郊区积极奔走,向街头商贩和公车司机宣传自己的竞选纲领。

  否认为家族谋利竞选道路困难重重

  由于菲律宾政坛充满血腥斗争,当地的华裔富商大多数回避直接参与政治,选择在幕后为政客提供财力支持。有人认为,陈怡娜此次参选国会议员是为了维护家族利益,但遭到她否认。她表示,自己除了在父亲旗下的菲律宾航空公司当助手外,回避参与家族其他生意。

  陈怡娜并没有像父亲一样从商,而是从事教育公益事业。她不仅成立商学院,还致力于社会活动,积极宣传菲律宾商业。她表示,除了朋友的资助外,竞选资金全部由自己掏腰包,但她并不排除向家族寻求经济支持的可能性。

  尽管家族背景显赫,陈怡娜要进入下议院还必须克服重重困难。她的竞争对手国会议员维森特·克里索罗哥来自政治世家,并以暴力的竞选手段而闻名。1970年,克里索罗哥因烧毁两座支持政敌的村落而入狱5年。

  马尼拉德拉萨大学的政治学教授格拉斯顿·卡特罗斯表示,陈怡娜获胜的可能性较小,因为克里索罗哥不仅是经验丰富的政治老手,他在马尼拉贫困地区的影响力也非常深远。卡特罗斯说:“克里索罗哥在竞选地区从市议员做起,势力非常大,而陈怡娜只是政坛新人。另外,当地的贫民还会考虑到以前受到的帮助,克里索罗哥一直致力于拆除当地的贫民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