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厦门制造业服务业都缺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1:22
  中新网3月3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大陆闹民工荒,台商投资重点区域之一的厦门也不例外。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曾钦照昨天(2日)表示,估计厦门缺工约10万人,且缺工已不分制造业、服务业。

  春节后台商找人有多难?曾钦照说,以前工厂外几乎每天有50至100人排队等工作,现在一个也没有。

  曾钦照认为,缺工主要与大陆一胎化有关,孩子生得少,80后(相当台湾的7年级生)的年轻人挑工作,不再像以前那样愿意吃苦。

  他说,缺工现象不是今年春节后才有,去年就逐渐浮现。因为金融海啸后,沿海工作机会减少,不少年轻人回家乡,但经济好转后就不愿再离乡背井。

  曾钦照傍晚出席“2010台湾.江苏常熟旅游交流合作洽谈会”。曾钦照乐观看待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他说,今年一定会签,签署后会有很多陆商赴台,这是两岸交流必然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