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飓风使法属波利尼西亚珊瑚礁面临“灭顶之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3:13
  新华网巴黎3月2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日前发布公报说,受飓风影响,法属波利尼西亚附近海域的珊瑚礁几乎毁坏殆尽。

  公报说,今年2月3日到4日,飓风“奥利”登陆法属波利尼西亚,造成1人死亡,500至600栋房屋毁坏。飓风引起的巨浪也对该地区的珊瑚礁造成很大影响。“奥利”过境之后,海平面到水下15至18米的洞穴都遭到毁灭性打击,而这些场所恰恰是珊瑚、甲壳类动物以及鱼类等生物赖以生存的场所。

  研究人员人为,此次飓风对珊瑚礁的打击可能是毁灭性的。他们表示,将在未来10年内继续观测该地区的珊瑚礁变化,以确定飓风对其造成的影响。

  法属波利尼西亚的珊瑚此前也曾遭受严重威胁。相关研究项目负责人塞尔日普拉内斯介绍说,2006年,棘冠海星开始在波利尼西亚附近海域大量繁殖,蚕食珊瑚礁,其造成的破坏大约需要10年到15年才能得到恢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