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学校要学生向财务公司借钱交学费 警方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3:51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一间临时注册的私人学校,涉嫌要求学生向财务公司借钱交学费。警方收到投诉后已列作怀疑诈骗案处理。港府教育局方面则表示,正在跟进这一个案。

  被投诉的学校文溯书院在教育局临时注册,开办有工商管理文凭和高级工商管理文凭两个日间课程,每年学费要4万多港元。

  学校被指在学生报读时承诺一定会申请到免入息审查贷款,其后则称申请不成功,并向学生介绍财务公司贷款或由学校垫支,年息9厘,学生要分两年还款。

  有市民怀疑受骗报警。据媒体报道,教育局及警方最近收到匿名投诉信,指该校要求学生向财务公司借贷,并以一笔过方式缴交学费。校方职员回应香港传媒查询时声称校长不在,暂不作回应。

  有财务公司对媒体回应称,今年1月文溯书院校长曾以私人担保以年息11厘贷款100万元。但财务公司称并未贷款给个别学生,也不知道校方借贷的100万元是否转借给了学生。

  警方证实收到投诉,并列作怀疑诈骗案处理。目前暂无人被捕。

  教育局方面则表示,绝不鼓励学生向财务公司借贷交学费,所有注册学校都必须遵照教育规例按月收取课程费用。有关单位正处理相关投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