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临汾铁路600干警全力保春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13:50
  正月十五刚过,各大学纷纷开学,加上外出打工人员增多,铁路又遇乘客高峰。为给旅客提供一个和谐、平安的乘车出行环境,临汾铁路公安处坚持“六确保、六杜绝、两减少”的目标,为春运保驾护航。

  “六确保、六杜绝、两减少”即确保乘降秩序良好,杜绝挤死挤伤事故;确保查危防爆措施落实,杜绝爆炸、破坏和重大火灾事故;确保站车线治安稳定,杜绝因治安问题引发重大行车事故和恶性刑事案件;确保倒票违法活动得到有效遏制,杜绝因票贩子坑害旅客引发媒体炒作事件;确保严格文明执法,杜绝因执法不规范引发群体性事件;确保民警队伍稳定,杜绝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减少铁路交通事故、减少旅客、群众对民警的投诉。

  为了让外出旅客走的顺心、走的开心,临汾铁路公安处把爱民实践活动贯穿于春运安保全过程。临汾车站派出所开展了“用诚心换理解”的主题活动,推出了“接待旅客要文明用语、遇到问题要不烦不躁、出现矛盾要耐心化解”的便民措施,严禁值勤岗位民警“冷、硬、横、推”的态度,从旅客进入候车大厅就能听到民警用小喇叭提示车次候车位置,宣传安全防范知识的语音,使旅客切身感受到一种温暖。截止目前,春运期间临汾铁路公安处民警为旅客找回遗忘的贵重物品和现金28次,价值4万余元。在春运中,600名铁路干警深入开展爱民实践活动,共为广大旅客为排忧解难办实事438件,收到表扬信件126封,安全发送旅客162750余万人。(肖昉王建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