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人喝葡萄酒称霸亚洲 每年人均消耗3.6公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4:00

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近年节节上升。(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人饮用葡萄酒的人均份量为亚洲之冠。一项调查显示,年满18岁的港人人均葡萄酒消耗量,由2008年的3.3公升,增至去年的3.6公升,超越日本及新加坡,成为亚洲最成熟的葡萄酒市场。

  调查机构预计,由去年至2013年,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会“步步高升”,增幅约70.8%;即到2013年,葡萄酒消耗量预期可达479.3万箱,相当于5750万瓶,市场潜力惊人。

  近年香港葡萄酒市场增长迅速,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及TheIWSR所做的2010年度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去年达到法定喝酒年龄的港人,人均消耗3.6公升葡萄酒,领先日本及新加坡,两地的人均年消耗量分别为2.5公升及2.1公升。调查机构估计,至2012年香港人均葡萄酒消耗量会升至4.2公升。

  报告续称,自港府取消葡萄酒税后,葡萄酒消耗量持续攀升,其中单价10美元(约78港元)以下的葡萄酒消耗量录得较明显的增长。香港消费者主要饮用红酒,占整体葡萄酒销售额的80.6%,而白酒及粉红葡萄酒则分别占16.1%及3.3%。

  报告预测,由2008年至2013年间,预料单价5美元(约39港元)以下的葡萄酒消耗量上升幅度将为最高,估计增长率可高达166.5%,同时尤以红酒的增长率最快。

  Vinexpo亚太区行政总裁RobertBeynat表示,中国包括香港在内是全球葡萄酒消耗量最高增幅的国家,此趋势将持续,预料3年后中国更会成为全球第7大葡萄酒消耗国。他又认为,香港的葡萄酒市场仍有很大的升值空间。

  Vinexpo将于今年5月25日至27日,在香港会展举行第三届全球最大型葡萄酒及烈酒商贸展。主办单位预计,届时将有800间来自全球30个国家或地区的参展商参与,吸引超过9500名业内人士进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