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白俄罗斯模特成“国宝” 总统限制美女出国(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14:42
  白俄罗斯在世界地图上很不起眼,但这个人口不过一千多万、自然资源相对贫乏的东欧小国,却拥有着另一种羡煞旁人(男人)的资源——美女!只不过近年来,与许多发展中国家相似,白俄罗斯的美女外流现象也日趋严重,为此该国总统卢卡申科甚至亲自下令,限制美女出国,以保住这种特殊的“国家资源”。

  据香港凤凰网2月25日报道,其实白俄罗斯中的“白”指的是“纯粹、正宗”的意思,所谓的“白俄罗斯”,事实上指的就是“正宗俄罗斯”之意。诚然,与同属古代东斯拉夫民族后裔的俄罗斯族、乌克兰族相比,白俄罗斯族保留了更加纯粹的古斯拉夫人血统及族类特点,也就是大眼睛、清眸、高鼻梁、尖下巴等,尤其是深陷的眼眶与突出的颧骨,使得白俄罗斯人整个脸部看起来更立体。

  除了“血统纯正”之外,白俄罗斯美女更是天生透露出一种高贵自信的气质,难怪全球的模特公司都十分钟情于白俄罗斯姑娘,不惜花几百万美元高薪挖角了。例如奢侈品牌迪奥的专用模特玛丽娜-林楚克,就是从白俄罗斯来的国际名模。

  美女大量外流,对白俄罗斯来说当然是一种损失。最近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上街时,偶然间发现首都明斯克市大道两旁的各式广告牌上,几乎所有的女模特儿都是外国美女,他十分不解地询问身旁幕僚:“我们美貌的白俄罗斯姑娘都到哪里去了?”幕僚如实回答,白俄罗斯最迷人的姑娘都移民到国外,被国外的模特公司高薪挖走了。

  卢卡申科总统听后大为不满,他认为,本国最优秀的女性大量流失到西方,会使整个国家“失色”,会导致整个白俄罗斯民族受到削弱,甚至有损于国家尊严,因此决定向之前不受限制的“美女出口”现象宣战,今后国家将直接且完全控制美女出国的所有相关事宜。

  除此之外,卢卡申科总统还下令,将白俄罗斯境内街头巷尾的外国名模广告换下来,用本国的模特替代。根据总统的这道命令,今后在白俄罗斯,无论是电视、杂志还是街头广告,其中出现的模特都必须是百分百的“白俄罗斯公民”。(郑子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