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早年创办华校发展中文教育 美国华人塑华教情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4:47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被任命为美国橙县海岸社区学院学区总校长的夏定若,虽在主流教育界的发展青云直上,却从不掩饰自己的华人背景与对中华文化的爱好,她更是莘莘中文学校的创办者。

  在近日举行的一场海岸线社区学院为其举行的欢送会上,整个会场布置得极具中国风、茶点也是中国式,并邀请莘莘中文学校的学生表演舞狮,让她喜出望外。

  杭廷顿滩市莘莘中文学校在校长孙蔼云的领导下,校务蒸蒸日上。但许多人不知道该校最初创办人是夏定若,当初她也为了两个女儿的中文教育而创办莘莘。

  这项渊源使莘莘在举办重要活动时,都会邀请夏定若参加。社区学院若有庆祝中华文化活动,也会邀请莘莘师生共襄盛举。

  负责欢送会舞狮指导的莘莘中文学校副校长徐玲指出,夏定若的秘书致电莘莘,希望他们推出一项充满中国风特色的表演。由于才过完中国农历年,徐玲决定训练孩子们舞狮。于是,六名小学三年级至八年级的舞狮孩子每天都刻苦练习40分钟。(王善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