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嫁穷帅哥后频遭殴打 离婚不成三摔幼子(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17:03
  “啪——”列位看官,今天咱们要说的这位母亲,把8个月大的儿子一连往地上摔了3次。昨天,摔孩子的农妇后悔得跪在婆婆面前痛哭,法官考虑到她有救孩子的情节,建议不按“故意杀人罪”公诉,但倔强的婆婆始终不肯原谅她,要法官按“故意杀人”治她的罪。

  嫁给穷帅哥女人买不起卫生纸

  10年前,南阳市卧龙区陆营镇朱屯村的朱苗苗(化名)年方22岁,她对卧龙区蒲山镇倪家洼村的倪军(化名)一见倾心。

  倪军早年丧父,家境贫寒。对此,朱苗苗的家人希望女儿退掉婚事。

  当家人反对到最厉害时,朱苗苗干脆住在男友家不回。朱家人觉得很没面子,在朱苗苗结婚时没有送嫁妆,甚至连个送亲的人也没去。

  婚后的朱苗苗并不幸福。拿她的话说,丈夫爱赌博,经常打她,还好吃懒做。她不但没过一天好日子,反而沦为丈夫的生儿机器。10年来,朱苗苗怀的第一个儿子流产,第二个儿子今年已经6岁,第三个儿子因家庭贫困被丈夫送给了别人,第四个儿子现在才一岁多点。

  2009年5月,倪军没打招呼,一个人外出打工,至今下落不明,这可苦了刚生下小儿子不久的朱苗苗。虽说大儿子由婆婆王芹(化名)带着,但朱苗苗自小娇生惯养,嫁到倪家后连农活都不会做,以致平时家中缺吃少穿。丈夫走后,小儿子连奶粉都吃不起了,就只能喂些面汤,面粉还是向婆婆讨的。最让朱苗苗难以启齿的是,作为女人,家中连买卫生纸的钱都没有。

  离婚遭反对年轻妈妈三摔幼子

  去年8月17日,朱苗苗打破10年坚冰,抱着孩子第一次回到娘家陆营镇,同家人商量离婚的事,却遭到母亲明确反对。这位母亲认为,嫁出去的姑娘就是泼出去的水,“私奔”已让他们很没面子了,如今再离婚,村里人岂不笑掉大牙?

  第二天上午,朱苗苗抱着当时仅有8个月大的儿子离开娘家,她边走边想,边想边哭。突然间,她像发疯一样,把怀中哇哇大哭的儿子“扑通”摔到脚下的水泥路上,然后弯腰抱起来,再次摔下。等第三次摔下时,孩子一下子没了哭声,头上冒着鲜血,大便流了一身。

  朱苗苗突然害怕了,抱起儿子大喊“救命”。这时候,先过来一辆卡车,朱苗苗上前拦截,但卡车没停。紧接着,一辆客运中巴车驶过来,朱苗苗干脆跪到路中央,哭着喊着,乞求司机救救孩子。

  很快,孩子被送到了南阳医专附属医院。经过3天抢救,孩子终于苏醒过来。20多天后,孩子痊愈出院,经法医鉴定,朱苗苗把儿子摔成重度颅脑损伤,左肾积水,构成重伤。就在孩子被摔的当天,婆婆王芹闻讯赶到医院,一看孩子被摔成那样,立即报警。朱苗苗被警方带走时,还没能看到孩子醒来。她说,婆家和娘家都这样对待她,冲动之下,她想摔死儿子报复他们。

  法官来求情婆婆却要重判儿媳

  随后,朱苗苗以故意杀人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但在公诉时,卧龙区法院少审庭的庭长董勤光发现,朱苗苗有主动救孩子的情节,而且考虑到朱苗苗的婆婆年迈,丈夫又下落不明,一旦被绳之以法,孩子谁来抚养?于是建议: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

  今年元宵节的前一天,董勤光和另一名法官来到蒲山镇倪家洼村,给孩子带来牛奶、面包以及400元现金。董勤光特意拿出朱苗苗写给婆婆的悔过书,当众念给王芹听,希望她能原谅儿媳,然而王芹不为所动。

  昨天上午,董勤光安排王芹和儿媳在他的办公室见面。婆媳俩半年没见,一见面便抱头痛哭,朱苗苗悔声连连,希望婆婆能原谅她的过错。然而,王芹却坚持称法律不讲人情,朱苗苗摔儿子就是想杀人,该治她的故意杀人罪,不但不能原谅,按故意伤害定罪也有些轻。

  对此,董勤光有些无奈地说,朱苗苗致儿子重伤,将面临3至10年的有期徒刑。如果王芹肯原谅朱苗苗,考虑到孩子无人抚养等现实因素,法院可以判处朱苗苗的缓刑,但目前国法大于人情,法庭期望的社会效果很难实现。

  对于该案,南阳市委党校教授包晓认为,除了家庭矛盾外,朱苗苗哭摔亲生幼子的悲剧背后有着深层次的社会原因,很多年轻的留守妈妈,在家里面临着繁重的家务劳动、复杂的家庭关系,缺少了丈夫角色的缓冲,家庭矛盾加剧,从而酿成悲剧。(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通讯员李涛/文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