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旱灾导致12万户家庭缺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7:14
  新华网马那瓜3月2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突发灾难监测局2日发布消息说,因全球气候变化引发的旱灾已经导致该国至少12万户家庭遭遇粮食紧缺困境。

  洪突发灾难监测局官员蒙卡达说,去年11月至今,洪都拉斯境内的降雨量较往年骤减。受气候异常和干旱影响,科潘、拉巴斯、科马亚瓜等10个省份均出现农作物歉收的局面,其中西南部省份的旱情最为严重。

  蒙卡达说,洪突发灾难监测局正在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向这12万户受灾家庭提供生活必需的大米、面粉、咖啡、黄油和玉米,以帮助他们渡过粮食紧缺的困难时期。

  蒙卡达还表示,全球气候异常对洪都拉斯的影响正在日益加大,该国越来越多的农作物因为缺少雨水灌溉而濒临枯萎。如何缓解灾情并为灾区民众提供必需的粮食,成为洪政府亟待解决的难题。

  洪都拉斯位于中美洲北部,北临加勒比海,南濒太平洋丰塞卡湾。全年分两季,6月至10月为雨季,11月至翌年5月为旱季。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