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强震引发日本海啸 3分钟水淹近40厘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7:40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3日报道,智利规模8.8级的强震,在日本沿岸引发大海啸,有民众拍下海啸大举冲进市区的画面,街道在短短3分钟之内,淹水三、四十厘米,相当惊人!别以为几十厘米的海啸没什么,日本曾经做过实验,只要50厘米高的海啸,就有可以把一个大人冲走。

  智利规模8.8级强震的震后第二天,日本太平洋沿岸的岩手县下午4点07分,引发海啸后续效应,有民众在高楼上拍下滚滚海水冲进市区的第一手画面,水流又急又猛,不到3分钟之内街道全部淹水,影片拍摄者表示,“第一波来得很快,我很害怕,因为不确定水会淹多高。”

  日本曾经做过实验,其实只要50厘米高的海啸,就可以把一个五、六十公斤重的大人冲走。这次发生在岩手县的海啸,最高一度1.2米,造成市区淹水三、四十厘米深,虽然没有建筑物受损,不过由于浪潮这样一来一回,速度非常快,已经影响到沿岸养殖渔业,一名渔夫表示,“渔场已经受损,因为浪潮来回的关系。”

  海啸来匆匆去匆匆,让人措手不及,专家提醒,一旦海啸发生,即使刚开始高度不是很高,水流不是很深,不过上岸之后,受到当地地形的影响,水流变幻莫测,速度也可能加快,民众还是尽快回到岸边以策安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