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评论

中国报:丰田总裁到中国道歉 欲救市场效果有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3日17:42
  中新网3月3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3日刊出署名文章说,陷入“召回门”风波的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从美国匆匆赴北京,力挽信心和销量下滑的中国大陆市场,但在目前局势下,效果有限。

  文章摘编如下:

  丰田章男从美国匆匆赴北京,力挽信心和销量下滑的中国大陆市场,但在目前局势下,效果有限。

  汽车发展史是一部进步史,在西方媒体的聚光灯照射下,丰田却是倒着走。这家日本最大车厂已创下两项史上纪录,一是一次过召回800万辆车,二是领导人排着队到美国国会接受近乎羞辱式的盘问。这种事发生在日本武士身上的话,早已不知切腹自杀多少次了。

  台湾台达电子董事长郑崇华,说过一句很值得企业人省思的话:“过去对的事,明天不一定对,否定自己才会进步。”日本人迷信“世界第一”,丰田以此当作神祖牌,冲过了头,想回头,已太迟。

  丰田汽车家族传人丰田章男接掌丰田后,发现丰田过度扩张的问题严重,在上任时特别强调,丰田会回到原点——客户至上。

  但根据他在美国听证会上的供证内容和媒体挖料,他很清楚丰田的问题根源所在,却没能力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反而采取拖延策略。

  《洛杉矶时报》指“事情并未就此结束”;《今日美国报》则指“看不出丰田走上了正确的道路”。

  对外,丰田因压价而与供货商的关系变坏;危机意识不足;适应全球化的能力太弱,不敢放手让海外团队去做。对内,采用合约和短期工人制度,对人才保留和知识累积不利。

  日本化消失,丰田再回不到原点,必将走上美国老牌汽车公司傲慢、疏散、劳资关系恶劣的旧路,从此倒着走。(甄子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