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公务员招考更加注重基层工作经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18:35
  记者从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省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将于3月10日起接受网络报名。今年招考更加注重基层工作经验,比如省级机关原则上不面向应届毕业生招考。

  江苏今年招考首次明确,省级机关招考职位除部分专业性较强或难以从基层选调的人员外,主要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南京市市级机关考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计划职位达50%以上。

  2010年江苏省公务员招考计划中,共有1156个职位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招录,占职位总数5958个的近20%。在全部考录职位计划中,省级机关70名、市级机关983名、县(市、区)机关2628名、乡镇(街道)机关1323名、省以下垂直管理机关954名。

  在今年的公务员招录中,江苏省乡镇(街道)机关拿出了137名招录计划,定向招录“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以及经江苏省组织、人事部门选派到农村基层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2年内,可不受户籍限制报考符合条件的其他职位。

  另外,江苏省乡镇(街道)机关还专门拿出102名职位计划,定向招录2007年江苏省选聘的大学生“村官”。聘期考核合格的,可以报考定向考录江苏省选聘大学生“村官”的职位。对于报考该职位的考生,将有一定的优惠政策。此外,江苏省组织人事部门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在聘期内,可不受户籍限制报考符合条件的其他职位。

  今年江苏省在乡镇机关招录公务员时,继续面向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招录,职位总数为103名。

  值得注意的是,毕业生的在校社会实践经历并不算工作经历。今年江苏公务员招考对“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进行明确界定:截至2010年8月31日,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各类企业、非公有制单位、农村及城市社区工作累计2年以上的经历。具有在军队团以下单位服役经历的军队转业干部、复员退伍军人,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视为具有工作经历。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算作工作经历。(记者顾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