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虹桥机场扩建工程通过验收即将起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20:24
  新华网上海3月3日电(记者贾远琨)上海虹桥机场扩建工程3日顺利通过中国民航局组织的行业验收,即将投入使用。

  这标志着历时近3年建设的工程已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第2跑道及其相关配套项目已完全具备民航机场运行条件,上海虹桥机场新建的2号航站楼将于3月16日如期开航。

  上海虹桥机场扩建工程是世博重点工程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重要构成,主要包括新建一座总建筑面积36.26万平方米的新航站楼、一条3300米长的4E级平行跑道,以及货运、航管、供油等相关配套工程。

  上海虹桥机场扩建工程的建成启用,对于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国家战略的落实,进一步提升上海城市服务能级,更好地服务于城市、区域乃至全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也将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提供一流的航空服务保障。

  目前,上海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的设计能力已达1亿人次的年旅客运输量,520万吨的年货邮吞吐量,79万架次的年起降航班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