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希腊公布48亿欧元紧缩方案 工会拟大罢工抗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3日21:26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中新网消息,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当地时间3日下午公布总值48亿欧元(65亿美元)的一揽子紧缩方案,冀望在今年把巨额财政赤字减少4个百分点。由于收入“奶酪”被触动,希腊公务员、税收官等群体拟在工会的组织下举行大罢工以示抗议。

  希腊政府当天首先召开会议批准一揽子紧缩方案,随后官方对外发布了这一消息。新出台的方案总值48亿欧元,希腊冀望借此缓解高达3千亿欧元的巨债压力,在2010年将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从2009年的12.7%减至8.7%。

  为有效“开源节流”,希腊政府决定加税和减薪并重,计划各从中间获得24亿欧元收入。加税方面,未来希腊将提高烟酒类商品的消费税,营业附加税税率将从现在的19%提至21%;减薪方面,方案决定削减公务员年薪,将以“第13个月”、“第14个月”工资形式发放的复活节、圣诞节等节日补贴减少三成,同时冻结今年公务员养老金。

  由于收入“奶酪”被触动,希腊多个群体拟在工会的组织下举行大罢工。拥有30万会员的希腊公务员工会早前宣布他们将在3月16日举行全国大罢工,希腊税务工会也号召旗下1.5万名税务官在3月8日举行48小时罢工。

  3月2日,约3万名希腊出租车司机刚刚结束持续两天的罢工,抗议政府强行对他们加税;过去一个月,希腊民众曾两次举行全国大罢工,表达对政府处理债务危机的不满。在2月末的一次罢工中,当时约50万名公务员称他们打算放弃现有岗位。

  2009年12月末国际信用机构调低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自此希腊债务危机浮出水面。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希腊财政赤字占GDP比例为12.7%,公共债务占GDP比例为113%,远远超过欧盟规定的3%和60%的上限。受希腊债务危机拖累,欧元对美元汇率在12月至2月的3个月中重挫9.3%,正面临自诞生以来的首个危机。来源中新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