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干达泥石流造成77人遇难250多人失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21:41
  新华网坎帕拉3月3日电(记者田野 陈静)乌干达警方3日说,搜救人员已从遭泥石流袭击的乌干达东部布杜达行政区境内3个村庄里找到77具遇难者遗体,目前仍有250多人下落不明。

  乌干达东部地区警方发言人伊迪-塞恩昆比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搜救人员继续在现场努力挖掘,许多遇难者遗体仍深陷废墟中,250多名失踪者生还的希望已非常渺茫。

  有关这次泥石流造成的死亡和失踪人数目前说法不一。据参与搜救的乌干达红十字会统计,搜救人员在历经一天多的营救中共救出40名幸存者,找到81具遇难者遗体,此外仍有269人失踪。

  该组织发言人凯瑟琳-恩塔巴蒂说,根据目击者提供的情况,失踪者可能多达400人。当天在事故现场一市场避雨的100多名学生有可能也被奔流而下的泥石流掩埋,搜救人员仍在寻找他们的下落。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3日乘直升机赶往事发地视察灾情,他下令将仍处在高危地区的民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当天,当地政府在一所中学、地区政府总部以及县政府开设了3个临时避难所,用于转移安置灾民。

  当地时间1日晚,连续3天的滂沱大雨在布杜达行政区境内引发泥石流,宽约200米的泥石流淹没了位于一座山上的3个村庄,造成近百间房屋被毁。由于事发地位于山区,无道路通行,营救车辆无法进入,救援人员要步行两个小时才能到达事发现场,因此救援行动进展缓慢。

  乌政府和军方2日均向灾区派出工作组,协助当地政府展开搜救行动,并为灾民带去饮用水与食物。

  据乌防灾减灾部长卡布韦盖雷2日说,除此次发生重大灾情的布杜达行政区,周边5个行政区也不同程度受到泥石流影响,政府目前正在各地评估灾情;此外,东部和西部地区6个行政区正在遭受水灾。他说,造成此次灾情严重、受灾面广的主要原因是厄尔尼诺现象加剧,大部分地区超常降水。

  乌干达大部分地区3月初开始进入新一轮雨季,但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降雨规律被严重扰乱,包括冰雹、暴雨等极端灾害天气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不断造成水灾、旱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