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艘集装箱轮深夜在汕尾被撞沉没 10名船员获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22:03
  新华网广州3月3日电(记者 肖思思)3日凌晨,一艘小集装箱船在汕尾大星山附近被撞后沉没,船上10名船员弃船逃生,逃生的船员全部被“南海救169”轮安全救起,并于下午14点送至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深圳基地蛇口码头,得到妥善安置。

  3月2日23时45分,南海救助局值班室接到广东省搜救中心报告,称一条名为“深航932”的小集装箱货轮在汕尾大星山以东约5海里处,与一艘货轮相撞后倾覆沉没,船上10名船员跳入救生筏中逃生,需要紧急救援。接报后南海救助局迅速调派正在大星山值班点待命的救助船“南海救169”轮立即前往救助。

  据“深航932”奚船长描述,排水量973吨的“深航932”是2日下午3时满载集装箱由香港出发驶往汕头,在途径大星湾以东约5海里处的白鸭排附近时,被一过往船只碰撞,肇事船只在碰撞后逃离现场,而“深航932”左侧被撞出一道巨大裂缝,船体迅速进水后不久倾覆沉没。

  3日凌晨1时30分,救助船抵达事发现场,当时海上雾大,无法准确定位遇险人员,给搜救工作增加一定难度。救援人员随后在事发地附近以出事点为圆心,向外螺旋式展开搜索。经过搜救人员的努力,终于在1小时后发现遇险救生筏,将浑身湿透、饥寒交迫的10名船员安全救起。14时,“南海救169”抵达深圳蛇口码头,10名获救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