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政府对基础和应用科学拨款1.1万亿卢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23:44
  新华网莫斯科3月3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总理普京3日在政府高新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说,政府今年将向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拨款1.1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

  普京说,2010年,政府将拨款1.1万亿卢布用于发展基础科学、应用科学、高等教育、高薪医疗技术、航空和航天等。这是一笔巨额资金,占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的10%以上。

  普京说,俄罗斯约有4000家学术组织和6个科学院,但数量往往不能转换为质量。如果不会更明确和精明地利用现有资金,就不能带来应有的效果。他说,应当重点资助有竞争能力的学术和教育组织。

  谈到国家现有采购制度时,普京表示,现行制度效率低下,不能鼓励生产厂家发展创新技术。国家采购计划必须纳入创新技术成分。

  普京主持召开的政府高新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讨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鼓励创新技术的问题。政府各部和主管部委、国有集团公司、科学院和企业代表与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