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逾千名境内外嘉宾将齐聚博鳌国际旅游论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3日23:30
  人民网海口3月3日电(记者陈伟光)以“后金融危机时代旅游文化产业的变革”为主题的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将于3月20日至21日在海南三亚举行。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已有来自国际组织、国内外政府、经济、企业、文化、艺术、体育界的860位国内外重要嘉宾、311名境内外记者确认与会,嘉宾规模高出原先计划两倍多。

  作为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场锣鼓”,与会嘉宾的层次和代表性决定着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的规模和影响。世界三大旅游组织的领导人,即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让.克劳德.鲍姆加滕和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达菲尔将同时亮相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国内将会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论坛开幕礼和论坛全体大会,商务部、文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旅游局、新闻出版总署、海关总署、广电总局、质检总局、体育总局、国家文物局等十多个中央部委的部级领导也将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出席论坛的外国嘉宾包括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爱尔兰等多个国家的前政要,以及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东盟各国和我国台湾、香港、澳门地区等20余位文化、旅游部长(局长)出席论坛。

  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涉及多个专业领域。国际高尔夫旅游组织总裁彼得?沃顿、英国皇家古典高尔夫球俱乐部总裁彼得?道森、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席执行官克努特?弗罗斯泰德国际领导军人物将登台亮相;世界小姐组织机构主席莫莉夫人、旗下拥有VOGUE等30余个顶级时尚杂志品牌的美国康泰纳士集团亚太区总裁简武浩、瑞士最大的出版集团荣格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马提姆将参会;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旅游、地产、通信、航空、游艇、旅行社等行业负责人将齐聚论剑。

  备受各界高度关注“传媒群英会—传媒与旅游主题论坛”将于3月21日下午在三亚天域酒店举行。来自全球著名新闻传媒集团、国际旅游业领军企业和我国新闻传播主管部门、中央级新闻媒体、部分省、市、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以及国内传媒、旅游业界的传媒精英人将共同探讨全球金融危机后,传媒如何对世界旅游业施加影响,搭建共同的旅游推介平台,引导旅游业寻找新的增长点。主题论坛将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