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协会议开幕 网友热议反腐、医疗和教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3日23:12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今天(3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亿万网民对于政协两会开幕有着怎样的评论?接下来的《网友有话说》,中广网记者覃越将为我们介绍网民的动向。

  今天是全国政协开幕的日子,中国广播网用六种语言对大会进行了全程网上直播。网上网民参与两会建言献策的热度从昨天下午开始进入一个高峰,留言量激增,其中关于“反腐”、“医疗”、“教育”等方面的话题更是掀起了论坛讨论的高潮。很多网民在线收听收看政协开幕后纷纷留言:

  中广网网友“龙儿”在政协开墓直播留言页上留言:政协开幕了,期待着委员们能够有多一些关系民生的提案,期待着大会能够多关注这些与民生有关的提案,期待着这些提案都能够尽早落实和回复。

  中广网网友“沙洲冷”留言说,顽症尚需下猛药,反腐还须用重典。对于腐败这一社会顽疾要敢于亮剑。在完善权力制约机制上下工夫,公开政府权力运作的过程,让公民参与权力制约和程序制约的制度得以实现,充分发挥社会监督、新闻监督等作用,使官员们在权力运作的源头上就“不能腐败”。

  除中国广播网以外,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新浪、搜狐等网站也都开设了两会网民留言区。而在所有两会民生问题里,房价飞涨是令百姓普遍不满的一个问题。在新华网的调查中,住房问题排名第二。

  新浪微博博主北京的韩先生在微波中写道:“住房改革的反思很复杂,要反思的话,从房改的第一天是不是就出现了偏差?”

  新华网网友说,经济的发展最终要落实到每个人身上,让每个人得实惠才是硬道理。

  凤凰网网友表示,如果政府官员的升迁和民生真正挂钩在一起,那才是真正的和谐社会。

  从网民留言的分属来看,下岗工人、农民、城镇教师以及在校学生等成为构成主体。这也折射出了老百姓维护切身利益、日益高涨的民生需求。同时,也反映了社会大众将互联网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民意出口的倾向。尤其在2月27日两会开幕前夕,温家宝总理做客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的在线网民交流后,网络留言量急速飙升,由此可以看出在由互联网掀起,传统媒体跟进大面积报道后再回归互联网的此番“中南海”问政互联网的风潮在“两会”期间还将会继续保持一个高峰。

  从明天开始,中国之声与中国广播网及多家网络媒体合作的《做客中央台》也即将推出。很多两会代表委员,政府要员和企业家都将参与节目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也欢迎广大的听众和网友登陆中国广播网www.cnr.cn进入两会专题,和我们进行互动交流,留下您的真知灼见。登录中广网,两会听您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