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天然橡胶可能因干旱停胶 橡胶价格一路攀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00:38
  中新社昆明3月3日电(赵书勇)“如果干旱继续,云南的天然橡胶将面临停胶的危险。”据此间橡胶业人士分析,受干旱气候影响,橡胶价格一路攀升,但云南天然橡胶产业可能因干旱而遭遇无胶可割的困境。

  据悉,国际上包括泰国、印度、马来西亚及中国海南、云南等天然橡胶主要产区遭遇多年不遇的严重干旱,导致大批胶树受损,橡胶产业面临无胶困境。尤其是云南,因遭受60年未遇的罕见干旱,天然橡胶的收割或将出现断层现象,导致停胶。

  据业内人士分析,“现在说大旱天气对云南橡胶产业有多大的影响还为时过早。到3月中旬,西双版纳等地的橡胶才进入割胶期,橡胶树必须有足够的水分才能顺利割出胶来。如果干旱延续,没有水分就只能停胶。”

  天然橡胶树的生长对地理、气候条件有一定的要求,适宜割胶的胶树一般要有5~7年的树龄,因此,可用于割胶的天然橡胶树的数量短期内无法改变。台风或热带风暴、持续的雨天、干旱、霜冻等都会降低天然橡胶产量并使胶价上涨。

  据了解,目前国际现货市场上,橡胶价格已从2月初每吨24330元,上涨到每吨24700元。中国橡胶网显示,从2月9日开始,橡胶价格从22000元/吨上涨至24330元/吨。

  专家预测:在短期内,受灾最为严重的云贵川藏青等地并无明显降水,旱情将持续或发展。云南作为中国天然橡胶主产区之一,其天然橡胶一直以品质上乘获得国际国内市场的普遍认可,今年持续的特大干旱必将影响其天然橡胶的市场供应及价格。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