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有所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00:37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的2010年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6.4%,比上月回落8.7个百分点。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在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只有收费价格指数环比有所回升,其余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其中,新订单指数回调明显;新出口订单指数小幅回落;收费价格指数小幅上升;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仍维持高位运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PMI环比呈现较大幅度回落,凸显季节因素对经济影响。其中航空运输、铁路运输、零售及餐饮等行业增势较强。但建筑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受节日因素影响回调明显;房地产业也已连续两个月呈现下降。这表明服务业经济仍停留在原有的需求动力上。未来服务业的内部结构和空间布局有待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中国非制造业指数体系,由商务活动、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积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业务活动预期10项扩散指数构成。一般来说该指数达到50%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50%,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