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职业女性榜样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陈至立出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01:15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余湛奕)3日,为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一场以“女性·成就·未来”为主题的2009年中国职业女性榜样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等出席颁奖盛典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盛典以一部浓缩了从20世纪初至今各时期、各领域的杰出女性的短片拉开序幕,聚焦中国女性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观念的更新和对健康时尚的追求,展现她们在日新月异的社会生活中,凭借女性特有的智慧与坚韧,在各自岗位取得的骄人业绩和为社会作出的巨大贡献,通过职业女性榜样的力量,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引领21世纪女性锐意进取,创新创造,成就未来。

  当选2009年中国职业女性榜样的有: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著名主持人李瑞英,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住院部护士长潘美儿,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芭蕾舞表演艺术家侯宏澜,北京中艺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艺术策展人王一涵,“壹基金”执行主席周惟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杨佳,SOHO联合首席执行官张欣,青岛啤酒营销总裁严旭,著名演员李冰冰。

  此外,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妇科肿瘤专业组组长沈铿获得最受女性尊敬的男性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项目组获得关爱女性机构奖;中国短道速滑女队荣获评委会大奖。

  在颁奖晚会开幕前,陈至立还会见了2009年中国职业女性榜样,她勉励获奖的优秀女性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