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乌克兰总统呼吁议会各党派尽快组建执政联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01:31
  新华网基辅3月3日电(记者宋宗利 穆黎明)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3日呼吁议会各党派立即开始关于组建新执政联盟的谈判,以避免议会被解散重选。

  据乌媒体报道,亚努科维奇当天在总统府与议会各党派领导人举行了会谈。他说,当前乌克兰面临的头号问题就是在议会组建新的执政联盟,希望议会各党派能尽快达成协议,帮助国家克服管理危机,否则就只能解散议会重新选举。

  亚努科维奇说,议会通过对季莫申科总理领导的内阁的不信任案为组建新执政联盟扫清了道路。他希望,各党派能为了国家和社会的利益携手合作。

  乌克兰议会3日通过对季莫申科内阁的不信任案。根据乌克兰宪法,在议会通过对内阁的不信任案后,内阁应立即宣布辞职,并履行看守职责直至新政府组成。

  乌克兰议会共有450个议席,执政联盟由拥有议会半数以上席位的各党派议员团组成,负责提名总理和组建内阁。乌克兰议长利特温本月2日宣布,季莫申科领导的执政联盟已不再存在。在执政联盟被解散后,议会各党派必须在30天内组成新的执政联盟,否则总统有权解散议会重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