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常德核电项目有望进国家规划 征地蓝图完成

来源:红网
2010年03月04日02:18
常德核电项目厂址构想图。资料图
常德核电项目厂址构想图。资料图

  本报常德讯 记者近日从常德核电筹建处了解到,目前,常德核电项目《项目建议书》已上报国家,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征地蓝图已编制完成,“两评”报告编制工作正在进行,该项目有望成为我省又一进入国家规划的核电项目。

  常德市规划建设的核电站厂址位于桃源县,紧邻沅江,规划容量为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将超过600亿元。2009年,该项目的《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取得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审查意见,规划厂址的开工建设条件被充分认可,省发改委正式向国家发改委上报了《湖南常德核电厂一期工程(2×100万千瓦)项目建议书》。目前,常德核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基本编制完成,征地蓝图已出版,业主公司正在积极编制《厂址安全评价报告》与《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完成后将上报国家环保部、国家核安全局申请开工建设。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常德市就开始筹划引进核电项目。2007年,国内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清洁能源企业——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与省政府就常德核电开发签署《合作开发湖南核电项目框架协议》,在省政府统一部署下开展核电项目前期工作。目前,该核电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5000多万元。

  常德核电项目一旦开建,将极大拉动常德以及省内水泥、仪表仪器等相关产业发展,建成后还将继续带来巨大的税收增量。此外,清洁高效的核电还将对常德的环境保护、区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以及我省“3+5”城市群建设提供能源上的战略保障。

  通讯员程保华 高琳(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