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记打黑英雄高晓东:吃住在单位每天工作18小时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04日03:17
高晓东
高晓东

  从警33年来,他先后8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组织抓捕372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大批影响恶劣、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保护伞。

  他,就是公安机关打黑专项行动负责人高晓东。

  几个月吃住在单位,每天工作18小时以上

  高晓东,男,汉族,49岁,中共党员,二级警监。现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打黑专案开展以来,尤其是在涉黑保护伞系列专案侦破中,他几个月都吃住在单位,每天工作18小时以上,虽然超强度、超负荷地工作,但他没有叫苦叫累,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昂的斗志和决心投入到工作中,以自身的率先垂范感染着每位参战民警,打黑民警们始终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没有一个厌战休假,没有一个消极怠工。

  作为指挥长,他思路清晰、决策果断,始终战斗在锋线。在打击黑恶保护伞的关键时刻,他敢于担当起责任,勇敢战斗在前沿。在案件最艰难时期,他敢于接触矛盾,直面困境,不顾个人、家庭的安危,不顾冷嘲热讽,始终站在斗争最前沿,鼓舞了全体参战民警的士气。

  针对专案侦审对象过去长期位居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岗位和要害部门,社会关系盘根错节,具备较强的反侦审意识和能力,专案侦审从一开始,他就从整体上构想和设计了“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的基本方略,一举达成了从政治上和战略上、从心理上和关键环节上狠打痛打对手的工作目标。

  打击以文强为首的黑恶保护伞,表现出超强执行力

  执行力决定打黑除恶战役的成败。他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科学统筹、周密部署、精心实施,准确把握打黑除恶行动的战略方向和作战部署,表现出卓越的执行能力。

  在打击以文强为首的黑恶保护伞中,在国际国内众多媒体重点关注,部分残余势力煽动是非,企图动摇全市打黑根基的情况下,他始终坚定信心、顶住压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表现出超强的执行力。

  在对专案工作中位高、权重、根基深、反侦查能力强的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审讯中,他多次亲临现场,加强督导,为参战民警加油鼓劲。尤其是在抓捕、审讯重要犯罪嫌疑人时,坚决要求参战民警铁面无私、严格执法,做到每个案件、每个嫌疑人、每条证据经得起推敲,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确保了重要缉捕、审讯的每个细节无缝对接、万无一失。

  突破文强专案,赢得打黑除恶最有分量一仗

  专案工作中,他运筹帷幄、沉着冷静,准确捕捉战机,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仗。

  在抓捕黑恶保护伞和抓捕黎强、陈坤志等黑恶性质团伙头目等“重量级”嫌疑人时,他未雨绸缪,提前对各个细节、各项难点反复检查,以严、慎、细的工作标准,加强督导检查,并亲自坐镇指挥,确保了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为确保领导指挥力度,他对指挥渠道作出了明确要求,始终保持高度统一,确保专案取得圆满胜利。

  侦查中,他注重使用精干警力做到“打快”(了解案情快、梳理与核心案件关系快、查证快)、“打细”(线索调查细、深入查证细、组证和固定证据细)。外围案件,做到速侦快结,确保了集中专案组主要力量攻坚核心个案。

  在文强专案的六个子专案和其他重点专案中,他及时组织骨干力量跟进,确保了对核心案件一抓到底,一举突破。他一方面坚定不移地突出了专案的核心支柱地位,集约使用侦审力量和侦查资源,确保了该案彻底突破,赢得了打黑除恶最有分量、最有决定意义的一仗。据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