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438路女司机晕倒在方向盘上 发病前踩刹车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4日03:03
  本报讯(记者史册)2月25日上午9点多,一辆438路公交车开到高梁桥斜街时,突然反常地停到路边,乘客正欲上前质问,发现女司机晕倒在方向盘上。该司机随后被送往医院急救。记者昨天从北大人民医院了解到,女司机经急救当日已恢复神志,但目前双腿仍未恢复知觉,病因有待进一步检查。

  乘客高先生称,当天上午9点刚过,他乘坐的438路公交车由西直门出发刚开到城铁西直门站时,公交车突然刹车,停在路中间,乘客们发现这名女司机趴在方向盘上。不一会儿,她虚弱地抬起头向售票员说道:“我要把车打到路边。”还没等售票员回答,女司机再次趴倒在方向盘上,晕了过去。售票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和车队电话,一位乘客赶紧前来帮着号脉,不一会儿,另一辆438路公交车赶到,开始转移车上乘客,赶到的车队工作人员在乘客的帮助下,打车将女司机送往附近的北大人民医院。

  昨天上午,记者在北大人民医院住院部神经内科病房内,见到正在治疗中的司机付连清。付连清回忆,当天清晨她已跑了西直门到永丰的一趟班车,大概9点又从西直门发车,过了城铁西直门站后,突然意识不清,感觉人不停地往左移,已经飘出了驾驶室。“我得保证乘客的安全!”付连清紧紧抓住方向盘踩下刹车,此后发生的救援经过付连清都无法记起。付连清表示,过去身体一直很好,感冒都少有,“这次发病实在太突然”。

  438车队队长肖先生称,付连清今年42岁,有17年驾龄,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称号,随车队参与了奥运会、国庆6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运输工作,是一位敬业的师傅。肖先生表示,平时在对员工的安全教育中,特别强调突发事件中对乘客的保护,“付连清的做法符合公交司机的职业要求,希望她能尽早恢复”。

  付连清的主治医生说,当日经急救后付连清已恢复神志,目前病情稳定,但其双腿尚未恢复知觉,具体病因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