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迪拜称几乎证实以谋杀哈马斯高官 逮捕其总理势在必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04日03:2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3月3日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新闻中表示,鉴于以色列情报机构在1月暗杀哈马斯高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一事,迪拜方面打算逮捕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摩萨德情报机构负责人。

  1月20日,马巴胡赫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一家饭店遭到暗杀。据初步尸检报告显示,马巴胡赫先遭电击,后被窒息致死。事件发生后,迪拜警方负责人达西?哈勒凡?塔明表示,谋杀马巴胡赫的方式与摩萨德情报机构的惯用手法一致,认定摩萨德为幕后凶手。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3月3日透露说,塔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计划“向迪拜检察官提出逮捕内塔尼亚胡和摩萨德负责人的申请”。塔明清楚地表示,他“几乎已经确定摩萨德就是暗杀马巴胡赫的真凶”。就在1日,塔明还曾公开指责摩萨德在暗杀中所使用的伎俩“侮辱了迪拜和整个西方世界”。

  除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塔明也将矛头直指摩萨德负责人达甘。今年64岁的达甘自2002年上任以来一直致力于重振摩萨德当年的风采,而有报道称最近几年发生在加沙地带和其它中东地区的几起哈马斯高官暗杀案都被认为和以色列有关。

  有分析人士指出,“逮捕”内塔尼亚胡和达甘也许能消除迪拜方面的不满,但是“假护照”由于涉及面太广,对于以色列造成的负面影响也许会更加深远;而此事件最大的受害者,则当属巴以关系。鉴于哈马斯方面已经传出的将与以色列开火的消息,国际舆论普遍对中东局势未来走向抱更加悲观的态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梁杉编辑:刘式南)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